Insight TD Magazine Logo
ATD Blog

对话Mindy Yeh:人才发展与技术之间的关系

我们生活在一个万物互联的时代。在技术的帮助下,几乎可以做到随时随地获取想要了解的一切。任何产业的发展都离不开技术的支持,人才发展也绝对不例外。

  • 聚焦到学习技术,ATD出版的《2020行业现状报告》中发现,2019-2020年实时虚拟教室和自主在线学习领域内技术的使用量快速增长。E-learning在企业中的使用占比已经从五年前的1% - 20%上升到21% - 40%。并且,此调研为新冠疫情大肆爆发前的表现;疫情的爆发对于学习技术的推动更是猛进。
  • 从更广泛的角度来看,AI、VR、大数据等热词已经进入各个行业的日常探讨,人才发展从业者不止要掌握当下的学习技术,更要对于广泛的技术应用有所了解,探讨如何将其结合到自己的工作中。

对于人才发展与技术之间的关系,行业领袖、资深从业者是怎样看待的?ATD中国采访到DDI亚洲区副总裁暨大中华区董事总经理Mindy Yeh,与她聊一聊对于次话题的看法。

Mindy intro

Q: 非常荣幸可以与Mindy进行此次对话,尤其我们也邀请到您成为ATD2021中国峰会的演讲嘉宾。本年度中国峰会的主题是“技术助力腾飞”。作为DDI亚洲区副总裁暨大中华区董事总经理,从DDI的业务和调研出发,DDI是怎样看待技术与人才发展之间的关系呢?

A: 技术当然可以助力人才发展。我们调研显示,即便疫情之后,都有高达40%的领导者偏好使用在线学习,但当问到领导者最喜欢的学方式时,也是有高达四成的领导者喜欢正式的、线下的课程学习。线上线下各自拥有支持者,因为这两种方式各有优缺点。知识的普及,技能的观摩、练习及反馈,通过技术都能够很好地实现,帮助企业在线上仍能做到有质量的培训发展。但成人学习的特色,希望思考,期待激荡交流,期待人与人之间的关系建立,这些还是需要在线下,通过引导师的有效提问及有效设计,来达到这样的目的。所以,企业必须依据要发展的能力及想要达到的结果 (知识获得或是行为改变,还是养成新习惯?),选择最适合的方式,或设计OMO的体验来结合线上技术及线下课程的优点,给到学员最佳的体验促发其行为改变。

Mindy2
line
Q: DDI作为行业中优秀的人才管理咨询公司,相信DDI内部也是十分看重自己员工的发展的。您作为公司的管理者,可否分享下您本人对于人才发展的观点。

A: a) 不是人人都能被发展,聚焦在关键岗位的潜力人才很重要,这样,发展投资可以看到回报。

b) 每个岗位都有做好这个岗位需要的能力素质,而人无十全十美,比对岗位所需的能力要求,一定有长有短。人才发展的第一步,就是知道每个人在岗位所需的要求上的长短板。

c) 拔高人才最好的方式,就是根据他的长短板,给到能够善用强项及发展弱项的任务、举措等,并明确地让他知道通过这样的任务,是希望他能够怎样善用强项及怎样改进短板。

d) 培训只是维他命,但人才真正的发展,来自工作的历练,所以领导者大胆授权给到下属重要任务及决策权是很重要的。历练,是最好的发展。一个上了无数堂战略思维课的人,如果工作上没有被委以重任承担战略型任务,也是不会具备战略能力,你只能说他具备战略思维的知识。

line
Q: 在您的领导下,DDI内部是否对于技术与自身企业内人才发展的结合有所布局呢?

A: a) 我们的“英跃”测学练考的线上闭环学习体系,除了面向客户,也广为开放给所有的内部员工进行学习。

b) 新习惯养成及行为改变需要时间,DDI内部不论是专业或是领导力的养成,都设计成OMO学习旅程,通过线上线下不同元素及各自优点的结合,让同仁养成新的行为习惯。

line
Q: 面对现在的数字化浪潮,您觉得在五年后,技术与人才发展之间的关系与现在相比会有什么不同吗?

A: 人才发展始于良好的自我觉察。但目前我看到的自我觉察及后面的学习发展是断链的,因为测评专家不懂发展,发展专家不懂测评。发展若要有效,良好的教学及发展旅程设计非常重要,这又牵涉到行为设计这样的专业。各大学习平台都是技术公司,但人才的诊断、人才发展、教学设计及技术,是非常不同的专业,人才发展依据要发展的主题,又是更多不同的专业涵盖其中。没有一家公司可以“专精”于那么多的专业,所以未来最重要的是,在线学习如何能够形成一个良性健康的生态圈,让用户可以得到不论在功能上,还是内容和教学设计上的良好体验,是未来的生态圈里的各大专业机构需要一起协作努力的。

Mindy3
line
Q: 此次在中国峰会中,您的演讲是:数据赋能 · 迭变启航——2021全球领导力展望,还请稍微介绍一下此次演讲的相关内容,让观众们有所了解。(选择这个话题的原因,演讲重点的内容)

A: 这是业界非常有公信力的领导力展望调研,有超过15,000领导者参与调研。在疫情之后,我们可以从这样数据中来探讨,到底未来重要的人才议题有哪些?哪些能力重要?目前的领导力质量如何?怎样有效地发展领导者?等等这些跟人才发展相关的重要议题!因为,唯有拥有强大的人才力,企业才有永续力。

line
Q: 最后,还请您给我们的从业者们一些建议,面对环境动荡的当下及不可预知的未来,人才发展从业者们应该关注发展哪些重要的能力,以及如何进行发展呢?

A: a) 了解业务的能力,设计行为改变的能力,设计OMO体验的能力,数据洞察能力,敏捷学习的能力。

b) 除了上课,让自己充分历练HR各职能,如BP、学习发展、Talent Acquisition,并且主动承担HR数字化的项目。

line

本年度ATD2021中国峰会以“技术助力腾飞”为主题,正是希望告诉各位:并非一定要全面应用最先进的技术,但我们需要始终保持对于技术的好奇心与求知欲,我们需要去思考如何在合适技术的加持下让我们的人才发展项目上一个台阶?

本年度中国峰会,Mindy将会在6月16日10:45-11:15带来演讲:数据赋能 · 迭变启航——2021全球领导力展望。并在演讲结束后,开启在线互动问答,欢迎各位届时参与到学习与互动中。

Mindy 4

成为第一个评论者
登录来发表评论
抱歉!我们的服务出了问题。请稍后再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