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nsight TD Magazine Logo
ATD Blog

揭露:人们记住他们所读内容的10%

Monday, April 30, 2018

学习是无限复杂的。我认为它比火箭科学复杂得多。人的认知是多重系统和扭曲的互连的混合物。即使是今天的神经科学家也很难完全映射出我们的认知结构。

正如詹姆斯·D·沃森(James D. Watson)所说:“大脑是我们在宇宙中发现的最古老、最伟大的生物前沿,也是我们迄今发现的最复杂的东西。” 它包含数以千亿计的细胞通过万亿个连接进行联结。大脑让人感到不可思议。

幸运的是,从亚里士多德(Aristotle)到老普林尼(Pliny the Elder),再到索福克勒斯(Sophocles),再到孔子(Confucius),智慧已经一代代沉淀下来。这种智慧可以用人们的记忆来概括:

  • 他们阅读的10%
  • 他们听到的20%
  • 他们看到的30%
  • 他们所看到和听到的50%
  • 他们说和写的70%
  • 他们所做的90%。

作为学习专业人士,我们应该将这些智慧融入到我们的学习设计中。不幸的是,复杂性令人生畏。根据目前对脑科学的理解,我将尝试在这里消除歧义。

经验圆锥体

首先,根据圆锥体的视觉隐喻有助于仔细研究埃德加·戴尔(Edgar Dale)的简明建议。在20世纪40年代工作的戴尔(Dale),在功能磁成像技术使脑科学成为可能之前的几十年里,预测了神经科学的发现。

Cone
请注意,明确的建议在圆锥体里是显而易见的。如果我们想让我们的学习者学到最多的东西,我们应该让他们“设计/进行一个陈述”。或者更简洁地说,他们应该“做真实的事情”。乍一看,这似乎有些令人困惑,但它的智慧是不可否认的。

学习专业人士也应该帮助人们“说和写”,让他们“参与亲自实践的工作坊”。如果这让你再一次感到困惑,那么请你忽略你的怀疑,接受智慧,因为神经科学家比你和我更聪明。最后,请注意“观看示范表演”比“看视频”更有价值,尤其是在那些视频中有可爱的猫咪的时候。似乎埃德加·戴尔(Edgar Dale)期待YouTube。事实上, 许多人认为戴尔(Dale)非常令人惊叹。甚至有些人说他是佛陀转世。但我跑题了…

学习禅

你知道如果有人提到科学的冗词赘语,你更可能相信他们吗?是的,甚至有这样的研究

让我告诉你真相:我在这篇文章中写的每件事都是假的!把它从你的脑海中抹去。不幸的是,上述信息经常在学习领域内传达,仿佛它是古人流传下来不可改变的真理,或是神经科学最新的不可否认的真理。

如果你相信了刚刚在阅读上面的文字,你其实并不是一个人。因为我们大多数人似乎都是都会吸收这些错误的信息。

在最新一期的《教育技术》(Educational Technology)杂志上的一系列文章中,我和其他三位研究人员探讨了这种错误信息是如何随着时间推移而流传下来的。你可以在我的博客上读到我的研究文章的全文,但让我简要概述一下这些发现:

没有科学的证据来支持记忆的百分比数字。事实上,任何了解研究的人都知道,以0或5结尾的结果是不可信的。更重要的是,这些数字直接与真正的科学研究所揭示给我们的学习内容自相矛盾。

人们不一定记得他们所听到的比他们所读的更多。他们不一定记得他们所看到的和听到的比他们看到的更多。数字是无稽之谈,效力的顺序也不正确。事实上,对人类学习的实际研究表明,人类在记忆力方面有很大的变化。

我的合作者——我必须承认其他人做了大部分的历史工作——发现第一次所提到的从1914年到1922年的百分比记忆数字。在这些出版物中,这些数字被描述为长期以来的发现,但没有具体的研究被引用。这是一个相当有趣的案例,研究了从一个人到另一个人,从出版到出版的错误信息。事实上,我们发现至少有八种出版物被认为是研究百分比的基本形式。在这些出版物中,没有任何一项研究被描述过!

Visual symbols
埃德加·戴尔(Edgar Dale)确实创造了一个圆锥体,但在圆锥体上没有任何数字。从他的书中看到一个原始版本的图片。

同样重要的是,戴尔并不想让他的蛋筒成为指令性的。也就是说,他不希望我们用他的圆锥体来做指导设计的决定。他创造了他的圆锥体作为描述性模型,试图捕捉到1946年的学习情景。

你能做什么

作为专业人士,当我们遇到“研究”或证据时,我们能做的最重要的事情就是保持怀疑态度。如果我们持有正常合理的怀疑,那我们就不太可能受到被错误的信息的影响。此外,我们还需要在我们的领域中保持专业精神,温和地反击那些糟糕的信息——以及那些传达信息的人。

看看 Debunker 俱乐部做出的承诺。

编者注:体验图像的Dale Cone来源http://www.willatworklearning.com/myths_and_worse.

译者:陈湘曦

关于作者

Will Thalheimer is a learning expert, researcher, instructional designer, business strategist, speaker, and writer. He has worked in the learning and performance field since 1985. In 1998, Will founded Work-Learning Research to bridge the gap between research and practice, compile research on learning, and disseminate research findings to help chief learning officers, instructional designers, trainers, e-learning developers, performance consultants, and learning executives build more effective learning and performance interventions and environments. He speaks regularly at national and international conferences. Will holds a BA from the Pennsylvania State University, an MBA from Drexel University, and a PhD in educational psychology: human learning and cognition from Columbia University.

成为第一个评论者
登录来发表评论
抱歉!我们的服务出了问题。请稍后再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