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nsight TD Magazine Logo
ATD Blog

为促进学习,勿忽视数字化 | Tata Consultancy Services: 2018年BEST奖项得主,#2

Monday, January 7, 2019

tcs
一家IT服务公司证明了数字技术是实现持续学习的强大力量。

2018年1月,印度IT服务公司Tata Consultancy Services(TCS)的首席执行官以虚拟的方式对公司近40万名员工发表演说。“我在‘全球学习周’的前夕先告知大家,到时我们将会宣布超过40亿美元的数字化转型交易...而我们之所以能够做到这一点是因为我们结合了领域与情景知识并且紧贴着客户的需求。”

这句话不仅为一周的特殊学习活动奠定了基调,同时也表明了学习与商业成功的直接关系。

领域与情景知识是在IT行业里取得成功所需要的两个关键要素。无论规模大小,TCS的人才发展团队所实施的每一项学习活动都旨在开拓这两种知识领域。员工即使没有与客户有直接的来往,这种深入的技能培养方法仍然可以帮助他们了解每一位客户的独特需求并且创造出更优越以及能够区别于竞争对手的解决方案。

这两种知识还为强力推动公司发展和助力客户转型的“商业4.0”思想领导力框架以及整个组织的数字化转变打下了坚实的基础。

用于提升数字技术的数字工具

数字化转型意味着除了要提升员工的数字能力之外,TD团队同时也需要在招聘、人才发展以及敬业度的提升这几个方面使用数字技术。迄今为止,该团队与人力资源和其它部门成功合作并推出的数字化学习不仅灵活性强、而且还可促进创新和激励员工从个人和专业的角度进行自我提升和发展。

自推动数字化转型以来, 公司的TD团队已将90%的学习内容转换成在线课件。而助力TD团队成功实施此转型并且把培训范围扩大到全球的原因之一是虚拟的学习平台。该团队在最关键的数字基础设施进行投资建设 - 包括自主研发的iQlass虚拟教室平台、移动学习以及社交平台 – 让来自世界各地的学习者可以实时共同协作。结合强大的网络会议系统、自主学习的培训模块以及内部开发的学习管理系统,尤其是因为有了iQlass,TCS的“数字化重新构想”才能成为现实。在2018财政年度,该公司已通过其LMS实施了700多次的虚拟培训,每日平均使用时间达6.1小时。

为了保持这个势头并确保员工继续使用在线学习,每个TCS业务部门都会有一个“数字推动委员会”与能力发展经理、数字专家以及TD团队合作。内容专家确定了员工所需要学习的数字技术课题之后,TD团队就会负责其培训的设计、开发及实施。

公司副总裁兼全球TD的负责人Damodar Padhi说道,“鉴于TCS的规模和广泛的业务范围,提供多种多样的学习平台帮助了我们迅速提升一大批员工在数字技术方面的能力,在行业内造就了真正的竞争优势。”

社交协作的平台也使数字化学习的过渡更加有效和愉快。拥有超过91,000名会员的“学习与分享”社区是平台上最活跃的群体之一。除此之外,TD团队也通过该平台举办了一个名为“文化快照”的博客和竞赛系列,突出了来自全球不同文化背景的TCS员工以及他们到世界各地出差的经历。

首席学习官同时也使用了社交协作的平台撰写有关学习活动、领导层更新以及组织主要优先事项的博客;员工也被鼓励使用该工具分享与公司使命相关,例如涉及数据隐私和网络安全的亲身故事和经历。TD团队的品牌与沟通负责人Nivedita Kuruvilla表示,事实证明了我们通过社交协作的平台可以形成一股促进学习的强大力量。

“沉醉与大家的热情”

虽然只是为期一周的活动,在TCS推广持续学习最有效的举措应该就是 “全球学习周”。这项涉及到整个公司的年度活动旨在培养“学习和分享的精神”,每日都充满了从严肃、需要深思到古怪透顶的活动与资源。例如在2018年有了以哈利波特为主题的学习活动地图、基于数字和非数字主题的黑客马拉松、性格测评、领导层发布的播客以及摄影博客和“最快学习者”的比赛。

然而,TD团队最看重的是该活动能够增强员工对公司现有学习活动的意识。通过“全球学习周”所提供给员工的20,000多门课程(以及无数其他非正式资源),TD团队可以指引员工找到合适的学习机会。他们巧妙地利用了能够吸引人的手段,例如性格测评、游戏化测验、以TD为主题的虚拟参观之旅以及对应各项主要学习活动的五分钟视频介绍。

2018年的“全球学习周”后进行的民意调查收到了22,000名员工的反馈,其中58%的人表示了此次活动不仅让他们更好地了解到TCS所提供的学习机会、同时也帮助了他们与领导层建立联系以及提高了他们对情境知识的重视。在另一项倾向调查中,当被问及“全球学习周”最精彩的项目是什么时,许多员工表明了是与领导层进行沟通交流的机会。一名员工写道,“各种各样的比赛、排得满满的日程。沉醉与大家的热情。”

总体而言,该活动见证了超过两万小时的学习时间,而其中84%在2018财政年度第四季度是通过自主学习的渠道进行,与前年同期的73%相比有明显的提高。而对Kuruvilla而言,这表明了“‘全球学习周’的各种比赛和活动确实能够让员工更好地掌控自己的学习”。

看2018年BEST奖项的完整获奖名单。

译者:陈万中

关于作者

Stephanie Castellano is a former writer/editor for the Association for Talent Development (ATD). She is now a freelance writer based in Gainesville, Florida.

成为第一个评论者
登录来发表评论
抱歉!我们的服务出了问题。请稍后再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