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nsight TD Magazine Logo
ATD Blog

将你的教室培训转化为虚拟培训

Tuesday, August 4, 2020

全世界各行各业的培训课程都在逐渐转移到虚拟教室。 2006 - 2016 年 10 年间,通过面对面教室教学交付的正式培训课程百分比从 70% 下降至 49%,而在线课程比例则大幅上升。根据人才发展协会发布的《2017 年行业现状》报告,目前虚拟教室,包括直播、讲师引导型在线课程已经占所有正式培训课程的 10%。2017 年 ATD 研究报告《虚拟教室现状》则指出已经有 86% 的组织开始使用虚拟培训或打算不久以后就开始使用。

对于传统教室课程来说,这种转变意味着什么? 虽然传统教室课程并不会彻底消失,但是很多组织都开始重新将这些课程改编成虚拟课程。虚拟培训进一步扩大了课程的覆盖范围,提高了员工的效率,因为他们不需要离开办公室就可以完成学习。

将你的课程转移到线上虽然改变了交付方法,但是期望通过课程取得的成果并不会改变。对于学员来说,学习并运用新技能仍然很重要。那么你应该如何确保学习获得成功呢?

三个常见的错误

第一个错误就是拿来现有的互动、讲师引导型教室课程,将它直接改编成讲解风格的网络直播。如果你缺乏设计时间,缺少能够深思熟虑,对课程进行改编的经验丰富的设计师,那么就会发生这种情况。尽管直接把课程幻灯片用到在线教室里,这种简单的做法看起来很诱人,但千万不要这么做。

记住,你是在转化培训课程,而不仅仅是展示。虽然学员分散在各处,但并不意味着你的在线直播课程应该是一场讲座。记住你所了解的成人学习,你如何吸引学员参与。这些原则适用于所有类型的培训,包括虚拟课程。你的虚拟培训设计应该像当面交付的课程一样具有吸引力和互动性。

第二个错误是认为一节八小时的讲师引导型课相当于一节八小时的在线直播虚拟课。事实上,教室里的一分钟并不等于虚拟时间的一分钟。

大多数在线直播课只有 60-90 分钟。也就是说需要将八个小时的课分成小块的时间,并且将自我引导和讲师引导活动相组合。而且在线课程中各项活动的时间也各不相同。

当你转换面对面的课程,特别是冗长的课程时,要意识到,你通常可以找到缩短活动、节省时间的方法。虽然可能无法加快各项活动的速度,但你可以利用技术工具。

比如说,在面对面课上,你可以让学员在教室里走动,轮流自我介绍。但是在虚拟教室里,学员可以在聊天窗口中键入自我介绍的内容。面对面的自我介绍可能需要超过 20 分钟时间,但是在线聊天自我介绍可能只需要两分钟。

另一方面,在面对面教室里播放视频时,引导师可以调暗灯光并点击“播放”。但在虚拟教室中,引导师需要为视频做好铺垫,解释视频将如何播放,将每个人的电话线静音,并在出现技术问题时给予指导。

第三个错误是夸大在线直播课的学员人数。大多数传统的面对面培训课是针对小群体学员而设计的。根据课程主题和其他后勤问题,通常课程学员为 10-25 人。

而对于同等的在线直播课程,你可能会想要大幅增加学员的人数,这种诱惑可能很难抵挡。即使你可以让数百人同时参加在线教室课程,并不意味着你应该这样做。

你可以组织一节有大量学员参加的互动课。但是,你会失去小群体所特有的活力,而这通常是培训课所必须的。或许更重要的是,如果你的培训设计是针对小群体的,而你在没有进行任何修改的情况下就将它推向大群体,你将无法达到预期的学习效果。

通过选择更好的虚拟培训设计,你可以在将培训课程转移到在线环境中时避免这些常见错误。现在你已经知道应该要避免哪些错误,接下来让我们来学习如何将传统培训转移到在线教室中。

转换三步骤

将传统培训课转移到在线直播教室里,有三个简单的步骤。 从学习目标开始。当你准备好调整某项课程时,最好从学习目标开始。 回顾学习目标,确认你对关键问题的回答:在这节课结束后,学员需要知道或做些什么?他们应该掌握哪些技能?哪些行为将发生改变?他们需要开始做什么或停止做什么?

然后,检查每个学习目标,以确定哪些目标属于虚拟课堂的目标,哪些转变为课前或课后活动可能会更好。换句话说,询问学员他们是否需要引导师帮助他们完成任务,或者他们可以自己完成。

例如,学员可以自己阅读一个案例研究,然后到课堂上进行小组讨论吗?或者,他们可以自己观看一段演示视频,然后到课堂上进行角色扮演吗?

将面对面课程分解为多个部分,并改编成一个精心设计的混合课程,这是将传统课程转移到虚拟教室中的最大好处之一。它提供了灵活性和更好的整体学习体验。

把你的课程想象成一套积木,你可以通过不同的方法将他们组合和分解。你可以将一节课划分为不同的主题或部分,然后通过对学员和他们的学习需求最有意义的方式重新组合起来。

针对每个学习目标选择最佳活动。一旦确定了属于在线直播课程的学习目标,接下来就是针对每个目标选择一项(或多项)最佳活动。

为虚拟课程选择活动的流程与传统培训课相似。不同之处在于虚拟平台提供的工具:聊天、投票、白板、分组讨论小组、文件传输、注释等等。

传统培训课中的一些活动可以轻松地转换至在线直播环境中。例如,结对讨论活动可以变成在线结对聊天活动。 或者在教室里进行的小组答题竞赛可以变成使用投票问题进行的在线竞赛。 或者小组脑力风暴环节可以变成分组讨论活动。而现场软件演示则可以变成通过屏幕共享进行虚拟演示。

只要你富有想象力和创意,你可以通过各种方式使用技术工具。 例如,如果你经常在面对面课堂里让学员传泡沫球接龙,那么想想如何将这项活动运用到虚拟教室里。在聊天窗口中键入第一个人的姓名,然后让他们选择下一个人,依此类推,直到每个人都被选到。

另外,思考学员可以通过哪些方法使用各种可用的在线工具。要求学员在完成工作表练习后“举手”。提问时,通过聊天指明由哪些学员回答。开展集体调研时,提出具有挑战性的投票问题,确认学员对知识的掌握情况,或促进他们思考。

本文为文章部分内容,全文仅供中国企业学习账号成员阅读

关于作者

Cindy is a pioneer in the field of virtual training. She’s been providing virtual training solutions for more than 19 years (since the early 2000s), and is a recognized industry expert in teaching training professionals how to design and deliver interactive online classes.

Cindy is the author of four books on virtual training: Virtual Training Tools and Templates: An Action Guide to Live Online Learning (2017), The Virtual Training Guidebook: How to Design, Deliver, and Implement Live Online Learning (2014), Virtual Training Basics (1st edition 2010 and 2nd edition 2018). She’s coauthored two ASTD Press Infolines, “Simple, Effective Online Learning” and “Designing for the Virtual Classroom”, has contributed to many compilations, including the ASTD Handbook: The Definitive Reference for Training & Development and 101 Ways to Make Learning Active Beyond the Classroom, and written several articles for T+D magazine.

Cindy partners with her clients to help them transition from the face-to-face to the virtual classroom, and works with them to design online and blended learning solutions. Her clients include global organizations of all sizes, including several in the Fortune 100 list.

With over thirty years of overall professional experience, Cindy has worked in various industries including technology, construction, higher education, retail and the public sector. Her management and global experience includes serving as the regional Director of Training and Operations for an international software training company, and the Learning and Development manager for a global mechanical contractor.

Cindy is a sought-after conference speaker, and has presented multiple times at the ATD (formerly ASTD) International Conference and Expo, TechKnowledge, Training, Learning Solutions, DevLearn, as well as the Online Learning Conference, Masie’s Learning, and the Annual SHRM Conference. Her online webcasts have been attended by thousands of people around the globe. And she’s one of only a handful of worldwide trainers who has been chosen to deliver ATD’s Master Trainer and Master Instructional Designer Programs.

Cindy holds a Master’s degree in Public and International Affairs from the University of Pittsburgh, and a Bachelor’s degree from James Madison University. Cindy was also one of the first to earn the prestigious Certified Professional in Talent Development (CPTD), formerly CPLP, designation.

As Chair of ASTD’s National Advisors for Chapters, Cindy served on the global ATD (formerly ASTD) Board of Directors in 2009-2010. She was recognized by the Triangle Business Journal as a “40-Under-40” Award recipient in 2003. She also co-founded a non-profit organization to promote volunteering and community service in her local area. She’s passionate about helping others succeed and brings that dedication and commitment to every project she undertakes.

成为第一个评论者
登录来发表评论
抱歉!我们的服务出了问题。请稍后再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