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elected For You
Insight TD Magazine Logo
ATD Blog

你是否真正胜任?

Tuesday, February 6, 2018

熟练掌握虚拟课堂语言。

在近20年的时间里,虚拟教室已经成为企业培训中的一部分。大多数组织已经投入了虚拟课堂软件的资源,现在他们期望一定比例的培训可以通过这种方式来进行实际地交付。

这是一个可以实现的目标, 但它可能需要做的工作内容将大大超过大多数组织所期望的内容。将培训内容从传统的面授形式转变为在虚拟教室中进行学习的形式不是那么轻而易举。在虚拟教室中所需要提供的培训内容远远比把你手头上有的 PowerPoint 幻灯片放到 WebEx、Adobe Connect或 GoToTraining 平台上要多得多。

掌控虚拟教室

如果你想让你的虚拟课程达到甚至超过利用传统方式交付中所期望的质量,你需要战略性地思考如何让你的团队在虚拟教室中取得成功。

作为设计师、引导师或学习者在以往传统课堂上的经验,并不能保证在虚拟环境中也可以获得同样的成功。每个参与学习过程的人都需要掌握他们所需要的技能, 来掌控这个环境所需的额外能力。

不管你的角色是什么,掌握虚拟课堂类似于熟练掌握一门新语言。你需要知道的不仅仅是按什么按钮来进行技术工作。你需要知道什么时候按这些按钮,什么类型的互动可以在虚拟教室中激发最大程度的参与和学习。只有当你掌握了所有这些概念,你才会流利地使用这种新的交流方式。

教学设计者和引导师的能力随着传统课堂向虚拟课堂的转变而发展,现在虚拟制作者这一新角色已经成为虚拟课堂成功的关键。

虚拟教学设计师

所有的教学设计师都是在传统的课堂训练中成长起来的。从他们进入文法学校开始, 他们就接触到了各种各样的教学技巧。演讲、自主作业工作 (通常是家庭作业形式) 和小组作业都是有天赋的设计者天生就知道的技巧。

然而,当我们移到虚拟教室时,教学设计师们有一套不同的工具方法来设计活动。通常,他们为虚拟教室进行教学设计之前,不会接触到这些工具的内容。这就导致虚拟课堂的教学设计依然复制了传统模式中相同的内容。

但两者并不一样。传统教室和虚拟教室并不是同一种类型,就像同一乐队的音乐录影带和现场音乐会一样,并不会产生相同的体验。两种形式都有价值,但每一个都依赖于个体环境的独特特性来最大限度地发挥影响力。

要想在虚拟课堂中顺利开展教学活动,教学设计者需要培养以下能力。

通过互动和协作活动来吸引参与者参与。频繁地参与学习会帮助虚拟学习者取得成功, 这一点不足为奇。厌倦感是威胁网上学习效果的一个因素。没有眼神接触和肢体语言, 引导师无法知道参与者是否在专注地学习—同时,参与者也知道引导师不知道他们是否在专注学习。

因此, 设计者必须精心设计现场虚拟会议, 以预防乏味和无法避免的脱离学习环境。在线学习的优势在于其参与能力。无论您正在讨论什么主题, 或您使用的是哪个虚拟教室平台,在线项目的成功关键是说服参与者参加并全情投入。虚拟课堂参与方式有两类: 互动和协作。

互动是虚拟演示的主要参与技术(通常称为网络研讨会)。在虚拟演示中,指导设计师将通过各种交流方式与学习者交流,包括与引导者、其他学习者和技术的交流。(与技术交流的例子可能包括完成在线评估或回答投票问题。)

成功的互动依赖于学习者每三到五分钟的输入。在虚拟演示中众所周知的“死亡之吻”就是手机静音,禁用聊天功能以及一直到学习结束过程中持续提问。

另一方面, 协作是虚拟培训项目的主要参与技术。虚拟培训不同于网络研讨会的形式, 因为所有的学习者都有机会与他们的同龄人合作并练习新的技能。虚拟培训应包括动手练习、小团体活动以及各种评估方法。

掌握技术。大多数虚拟教室都有各种各样的工具来帮助培训项目更具吸引力和有效性。但不幸的是,教学设计人员经常不知道这些工具是什么,以及如何使用它们来吸引学习者。

教学设计者需要充分了解组织虚拟教室的功能, 包括白板、聊天室、分会场和共享应用等。他们还应该了解一些不太常用的工具, 如共享 web 内容、测试、文件传输以及所有反馈工具的来龙去脉。

作为一名教学设计师,通过借助各种各样的互动和协作技术来吸引学习者,掌握技术、在线演示和培训项目将被视为培训战略的重要组成部分。

虚拟引导者

即使是最有经验、最有才华的引导者也需要通过调整他们的技能来实现虚拟课堂的成功。但是仅仅调整他们的传统技能往往不够,虚拟引导者还需要在他们的引导工具箱中增加一套完整的新诀窍。

大多数新的虚拟引导者面临的问题是,“如果没有使用眼神交流和肢体语言,我如何与学习者交流?”

如果没有物理上的空间,我们依然有可能与他人建立联系。但这需要做好准备工作;引导者需要从他们的学习者身上识别出一些线索,而这些线索并不像传统课堂上的提示那样明显。他们还不得不通过更有创意和更加明确的方式来鼓励学习者做出贡献。

要想在虚拟课堂中顺利开展教学活动,虚拟引导者需要培养以下能力。

掌握的技术。 要通过一种语言来增强流畅性,引导者首先需要掌握基本词汇和语法。要在虚拟教室中保证流畅性,他们需要提升掌握技术的能力。

虚拟引导者需要在白板、讲授和共享应用程序等环节中天衣无缝地进行切换和连接,使学习者的注意力集中在所教的内容上,而不是在交付课程内容的工具上。当然,这需要练习。

缺失眼神交流和肢体语言益处的参与者。 我们怎么知道参与者在投入学习活动呢?虚拟引导者需要花费大量精力以确保参与者始终在参与活动。

一个精心设计的虚拟课程鼓励每三到五分钟通过某种形式来与学习者进行交流;虚拟引导师利用设计来确定参与者的参与程度。虽然在虚拟教室中测量参与度有许多细微的技巧,但测量参与度通常基于以下两个因素:

  • 学习者的反应有速度的快慢或者频率?
  • 当学习者回答时,他们的回答质量如何?

当你要求学习者举手,在白板上写字,或在聊天中分享看法的时候,他们需要多长时间来回应,有多少人会回应?这是一个测量质量的方法。

大量的回答并不一定意味着学习正在进行,但它确实意味着学习者正在关注学习内容,并且至少在最低程度上参与。虚拟引导师需要学习如何衡量反应的数量以确定学习者的基本参与水平。

熟练的虚拟引导者还将学习如何根据学习者提供的反馈和反应的质量来评估活动的成功程度。如果问题是深入的, 学习者是自愿参与其中的,那么引导师就可以相当轻松地带领学习者完成他们的学习目标。

虚拟制作者

虚拟制作者是虚拟培训团队中相对较新的成员。作为交付团队的支持人员,制作者在任何虚拟培训事件之前、期间和之后都是非常重要的资源。

虚拟制作者这个角色是支持引导者、参与者和技术的人。通过为参加会议的人排除技术故障,加载投票,甚至是辅助内容(这有助于用新的声音来改变动力),制作者使会议顺利开展。

在与引导者的合作中, 制作者可以涵盖所有的技术要素, 从而使引导者能够聚焦在她需要做的事情上: 传递会议目标并通过会议内容来指导学习者。

制作者可以帮助将虚拟培训转化为无故障的、快速移动的、互动的事件,使学习者参与其中,并使引导者按部就班地开展活动。简而言之,引导者可以专注于内容,而制作者则负责其他的事情。制作者是一个安全网,将成功的现场事件与混乱、无组织和不专业的事件分开。

要想在虚拟课堂中顺利开展教学活动, 虚拟制作者需要具备以下能力。

掌握技术。虚拟制作者不仅需要了解虚拟教室中所有可用的工具,还需要知道如何使用它们,以及工具在出现问题时如何排除故障。制作者实际上成为了首屈一指的技术支持者;他们解决音频问题,帮助学习者使用虚拟课堂工具,并在需要额外支持时与技术支持中心进行交流。

与引导者建立教学伙伴关系。制作者可以提供的不仅仅是技术支持。这个角色可以被设计成一个教学团队, 让制作者和引导者都能在课堂对话中表达他们的心声, 并共同努力确保学习者达到预期的结果。制作者有许多可以承担的任务, 包括:

  • 为参加者提供技术支持
  • 发起投票
  • 与主持人保持时间核对
  • 担任备用引导者。

树立学习倡导人的角色。制作者也扮演了一个学习倡导者,一个可以重新陈述或重新表达问题的人,无论是引导者还是参与者,这可能有点不清楚。通常,制作者可以是第一个自愿参加活动的人,或者是一个会问正确的问题的人,这样就能激发其他参与者提出自己的问题。制作者也可以提醒引导者关注到交谈中参与者举手或提出的问题。

可衡量的投资回报率


虚拟教室现在已经成为大多数组织培训策略中被认可的一部分。为了最大限度地增加虚拟教室的投入,增加学习者的参与度,教学设计者和引导者必须培养他们在新的培训方法中所需要的技能。


在许多情况下, 这可能包括添加一个虚拟的制作者以实现在虚拟教室学习经验的最大化。在培训团队前面的投资将提供一个可衡量的投资回报, 并将有助于确保您的虚拟培训项目的成功。

现代虚拟教室具有全球性、流动性和社会性。

当你的组织实施了支持虚拟教学设计和虚拟便捷的专业技术之后,设计者和引导者需要成为什么样的专业大师?

商业和培训的趋势包括全球化、流动性和社交网络。通过在这些领域建立知识和技能的基础,培训专业人员可以超越趋势并在他们的组织中创建核心实践。

全球化。培训专业人员需要认识到文化在课堂中所发挥的作用。在多文化的带宽中读懂肢体语言,对于成功学习至关重要。通过掌握信息的设计支持来管理班级活力, 沟通主题和文化差异是一个更高阶的引导技能。

流动性。精明的设计师需要利用移动虚拟教室技术来避免设计造成的灾难,引导者需要具备能够传递给移动用户的能力,管理者需要了解移动学习如何适应更大的学习环境。

社交网络。无论是及时性还是协作性,社交媒体渠道都为你提供了事中以及事后保障学习的能力。它可以用来建立社区,并继续已经在课堂上开始讨论的话题,或者它可以作为一个独立的“及时”的资源,用于需要即时满足的教育——或者介于两者之间的一种形式。

摘自ATD 的Learning Technologies Blog

关于作者

Jennifer Hofmann, 虚拟教室领域的先驱者,是InSync Training公司的总裁,这是一家专门从事虚拟和混合学习设计和交付的咨询公司。她作为一名新英格兰女性商业领袖,成为《福布斯》(2014年6月16日)中最具影响力女性杂志之一,同时,她带领的InSync Training公司成为2013年度美国Inc. 5000榜单中增速最快的十家公司之一。

成为第一个评论者
登录来发表评论
抱歉!我们的服务出了问题。请稍后再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