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nsight TD Magazine Logo
ATD Blog

赢者之地的秘密 | 2018“BEST 最佳学习型企业奖”获奖者分析

2018“BEST 最佳学习型企业奖”获奖者分析。

对于人才发展课程来说,所有卓越成果都是努力的结果。 ATD Research 分析了 2018 年“BEST 最佳学习型企业奖”获奖组织的相关数据,发现这一精英团体在多个方面都有着卓越的表现,其中两个故事尤其引人入胜。首先,“BEST 最佳学习型企业奖”获奖者通过在学习交付和评估方面频繁利用各种技术和工具,始终在竞争中领先一筹。其次,所有获奖组织的高级执行官都深度参与人才发展项目——不仅仅是作为倡导者和策划者,同时还担任讲师。

在所有获奖组织中,包括各种规模和行业的公司(参阅信息图),90% 的组织都使用虚拟课堂来交付学习活动。学员可以通过视频会议、网络会议室或其他工具,利用虚拟课堂参与远程讲师主导型培训课程。而这种课程在未获奖组织中的使用率则较低;ATD Research 发布的报告《现在就开始使用虚拟课堂:运用技术将课程推向员工》中指出,使用虚拟课堂的组织不到三分之二。

今年的“BEST 最佳学习型企业奖”获奖者也在各自的学习课程中采用了其他技术工具。事实上,10 家获奖公司中有 8 家都会给他们的员工提供使用社交网络工具的机会来支持学习。这些一流公司已经启动了公司内部的社交网络、协作平台、留言板、聊天室和维基。多家获奖公司还组织内部主题专家或权威人事成立网上社区,并蓬勃发展。此外,超过四分之三的获奖组织还为员工提供通过移动学习应用程序,在自己的手机上参加学习课程的机会。

“BEST 最佳学习型企业奖”获奖公司显然已经抢占先机。通过比较来看,在所有公司中,只有一半公司将社交媒体用于学习,只有三分之一公司尝试移动学习,即使这两种方法有助于将学习推广至新的受众,而且能够快速地在个人需要时为他们提供特定的知识。

既然“BEST 最佳学习型企业奖” 获奖组织是凭借各自利用人才发展课程取得组织成功而获得认可,那么显然他们能够使用各种工具来收集和评估学习数据。大部分获奖组织(超过 80%)都会使用自己的学习管理系统或其他技术跟踪员工个人的学习历史记录。个人的学习数据不仅仅能够帮助公司评估课程,还有助于确保学习内容、发展计划和职业道路规划适合个人员工的需求。此外,为了展示人才发展对于公司业绩产生的影响,几乎所有“BEST 最佳学习型企业奖”获奖团队都会使用电子表格、统计软件包和数据可视化工具,对收集到的学习数以及通过其他部门获得的业务数据(例如收益表、销售报告和客户满意度得分)进行分析。而非得奖组织则很少会采用这种做法。 根据 ATD Research 发布的报告《评估学习:让衡量发挥效果》中指出,只有将近四分之一的公司会这么做。

执行官参与员工发展也是“BEST 最佳学习型企业奖”获奖组织的特点之一。在所有获奖公司中,执行官除了公开宣传员工发展的重要性以外——他们还会担任发言人或讲师参与人才发展课程。 ATD Research 发现安排领导者担任老师有助于提升员工的参与度,能够交付有关公司自身的特定知识,并使学员有机会与执行官交流。为了充分发挥这种做法的优势,“BEST 最佳学习型企业奖”获奖公司可能会安排高层领导者参与新员工入职和未来领导者以及高潜力员工的培训课程。

成为第一个评论者
登录来发表评论
抱歉!我们的服务出了问题。请稍后再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