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nsight TD Magazine Logo
ATD Blog

培训和发展是一条正确的职业发展道路吗?

Wednesday, June 20, 2018

培训和发展这条职业发展道路是否适合你,你是否想知道这个问题的答案?可能你正在做一份自己不喜欢的工作,但是你曾开发过一些培训项目并且很享受这一过程。也可能你还是一名在校学生,思考着什么样的职业发展适合自己,或者你是一名宁愿教授成人课程的教师。也许你现在已经是一名培训师,但是不确定这个职业是否适合自己。如果你的情况与以上任何一种描述相类似,那就请继续阅读本文吧!

可以肯定的说,培训和发展可以是一条令人满意的职业道路,但是为了能够享受它并且表现优秀,你必须具备下面谈到的部分技能和个人特质。

必需的技能

· 沟通技能:优秀的口头和写作技能对于进入学习和发展领域的任何人都很重要。你要能够对或大或小的群体发表演讲,并且能够针对各种受众有效的撰写文章

· 人际技巧:培训这一职业需要有良好的与人打交道的能力,卓越的倾听技巧也是必须的,以便能够识别听众的需求。能够用社会的视角看待问题也很重要,这样才能意识到他人的反应并且根据需要调整自己的沟通内容和策略。因为大多数培训师在组织内部扮演顾问的角色,与他人发展建设性的工作关系就显得尤为重要。

· 创造性思考:培训和发展这一职业需要创造性的思维方式来设计新的项目和策略来传达相应的信息

· 制定计划和注意细节:这一职业必须能把事无巨细的计划和材料整合起来支持教育项目。

· 技术技能:对技术要有悟性,对于这一职业正在变得越来越重要,所有的培训师必须知道如何在课堂上使用技术,包括如何有效使用学习管理系统和在线会议平台。

最有效的个人特质.

· 外向型:我认识的大部分培训和发展从业者外向型居多,特别是参与培训实施的朋友。然而,如果你喜欢教别人又不愿意在公众前抛头露面,请不要把培训和发展领域从你的清单拿掉。对于愿意教小班或者使用在线平台的人来说还是有许多机会的。所以,如果你是一个内向的人,你可能会享受课程设计或者偏技术类培训。最后,很多内向的人也享受讲大课的过程,只是在考虑这一职业生涯时,他们需要考虑到自己能忍受的与人互动时长与“需要独处”的时长的分配比重。

· 有创意的人:如果你认为自己是个“有创意的人”,开发新项目和方法来介绍概念会是得心应手的工作。如果你曾经接受过MBTI测评,你很可能会被识别为直觉倾向并且被MBTI测评标识为N。

· 灵活性:虽然培训师必须能够做计划并注重细节,他们也必须能够快速做出决定,并且针对突然出现的意外快速做出调整。

由于这一领域非常多元化,对每一种特质的人都会有机会。关键点是确保你的个人特质与培训的类型以及你将服务机构的企业文化相匹配。例如如果你喜欢技术类的主题和结构化的环境,你可能会被需要技术类培训师的大公司所吸引。相反,如果你喜欢非机构化的环境并且能够应对不确定性,你可能更喜欢技术导向的创业公司。

根据ONE Online的统计数据,针对未来10年培训和发展专业人士的工作岗位增长数字,预测为大约5-8%,与平均水平持平。课程设计岗位需求强劲,预测的增长比例虽然相同,但拥有所需技巧的人员供应数量有限。

实际上,2015年德勤发布的贝欣企业学习情况报告指出,美国在企业培训上的花费比2014年增长了10%(连续第五年增长),达到700亿美元。同时,面授培训的花费降低了9%,预示了向在线培训和其他形式员工发展方式的转变趋势。

同时,劳工统计局发布的《职业前景手册2016-17版》指出,培训和发展专业人士的年收入中位数在2015年是58,210美元,更资深的专家最高可以达到90,000美元,课程设计人员的年收入中位数是62,270美元,培训经理的年收入平均数是102,640美元。

最有前景的行业

所有的公司都会雇佣培训和发展专业人士。这一职位最大的雇主来源是:

· 医疗健康行业

· 专业、科学和技术服务行业

· 教育服务行业

· 金融和保险行业.

所以,如果你想进入培训和发展岗位,在这些行业有经验将会带来好处。然而,因为所有行业都会雇佣培训专业人士,你需要慎重考虑自己喜欢讲授的内容。

· 你喜欢实操的或者具体的主题吗?

· 你喜欢更加理论化的主题吗?比如领导力发展或者客户服务

· 你擅长技术并且喜欢展示如何使用技术吗?

在考虑在哪个行业应用你的培训技能时,让你的兴趣引导你。


如何在培训和发展职业上发展?

O*NET OnLine 《培训和发展专业人士总结报告》指出,几乎所有的培训发展专业人士拥有大学学位,大约20%的人拥有硕士学位,另外有11%的人拥有学士后结业证书。

同时,劳工统计局发现许多培训和发展专业人士拥有人力资源、教育学或者课程设计等专业的学士学位,因为在大学教育层面很少有培训和发展方面的专业方向。其他共同的专业基础还有工商管理或者社会科学,比如教育心理学或者组织心理学。随着技术能力在培训和发展领域扮演越来越重要的角色,很多组织开始寻找IT和计算机科学背景的候选人。

所以,如果你觉得这一领域是适合你的,最佳的起点就是加入ATD来获得只有会员才能享受的内容和折扣。如果你还是一名学生或者年轻的从业者,有一个特殊的折扣来帮助你越过学费的障碍。

译者:胡晓亮

关于作者

Sue Kaiden is the Project Manager, Credentialing for the Association for Talent Development’s Certification Institute (CI). In this role, Sue manages the preparation products used by candidates for the CPLP and APTD credentials. Prior to joining the CI team, Sue was the Manager of the Career Development community at ATD.
苏.凯登是ATD 认证学院的项目经理,负责证书授予工作。她为参加CPLP和APTD认证学员使用的产品提供准备工作。在加入认证学院(CI)之前,苏是ATD职业发展社区部门的经理。

成为第一个评论者
登录来发表评论
抱歉!我们的服务出了问题。请稍后再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