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nsight TD Magazine Logo
ATD Blog

如何通过职业发展计划帮助员工留职

Monday, June 4, 2018

员工的高流失率对任何雇主都是令人担忧的。简单地计算一下招聘、面试和培训新员工的费用,更不用说这些新员工可能还要替换在工作上比他们更熟练的有经验的员工。随着经济的改善和就业市场的增长,员工有了更多的选择——这使得员工的留职更加具有挑战性。

当被问及为什么他们要到新公司寻找工作时,员工多数可能会解释,他们想要更好的薪资和福利,他们对目前公司的职业前景不满意,或者想要更多的挑战。职业发展计划可以解决这些问题,来减少员工流失。

制定具体的职业发展战略

职业发展也可以帮助留住员工,因为员工可以对愿意投资他们的雇主产生忠诚感。同样,当招聘新员工的时候,职业发展计划也会吸引求职者。

你的公司可以开发出具有公司特色的职业发展计划,以增加员工的留职率,并渴望提高产能和利润。组织的领导者可以使用以下策略来指导这类计划的制定。

打开关于职业发展的对话大门。年度或其他的定期绩效评估谈话可以算是一种常规范式,员工可能对向经理提出职业发展的话题有些畏惧。然而,这样的会谈可以是有益发展的。通过培训经理们如何以积极的方式处理这些谈话鼓励他们,这样会让员工感觉到被重视和被授权。

发展“职业格”的想法。职业阶梯的理念在公司文化中已经根深蒂固,但它可能扼杀那些想探索不同职业道路的员工。职业阶梯的另一种方式是职业格,它鼓励除了向上发展之外还可以横向发展。职业格的其他特征包括:

  • 发展过程中的灵活性,无论是向上、横向还是向下的移动,都被认为是成功的。
  • 根据员工的意愿和当前的生活状况,允许更快或更慢的职业发展。
  • 以结果评估绩效,而不是以花费在工作中的时间。
    评估职业发展计划。 当你建立一个职业发展计划,要包括一个评估计划,以确保结果正是你希望员工将会成为的。你要有一个良好的投资回报 (ROI)。如果你的目标是员工留职率,你可以在实施计划后衡量员工留职率的变化。跟踪成本,这样你就可以判断降低员工流失所节省的费用是否超过了计划的成本。

职业发展计划帮助员工脱颖而出

人才管理包括识别个人的才华,并把员工安排在最有效发挥其技能的岗位上。员工才可以对自己的技能更有自信,并能享受在每日工作中运用自己所长的乐趣。

当员工意识到他们的组织鼓励职业发展时,他们会对其长期职业发展之路感到更加自信。不幸的是,世界各地的许多公司情况并非如此。睿仕管理顾问公司在澳大利亚和新西兰进行的一项大型调查,相当多的员工都说,他们的领导者“根本没有促进职业发展的工具和技能”。

雇主可以通过结合在工作中支持职业发展的主要特征来避免这种情况:

  • 结构化的职业生涯规划,来制定切实可行的计划
  • 领导力发展,来培养个人承担项目管理
  • 继任计划,或训练现任员工来填补更高职位
  • 在线学习,在不给员工带来额外压力的情况下提供技能发展。
    根据睿仕管理顾问公司的研究,一个拥有良好职业氛围的公司的员工,他们计划在公司工作不超一年的可能性比在一个不具备良好职业氛围的公司里要少四倍。在公司里有这些策略会有助于员工受到鼓舞以求更高的职业发展。


译者:周烨

关于作者

Monica Gomez is a freelance and journalism student who has written numerous articles on career advancement strategies. You can follow her on twitter @gomezmonica53. 

成为第一个评论者
登录来发表评论
抱歉!我们的服务出了问题。请稍后再试。